当前位置: 首页 > 正文

关于学校办公用房清理中涉及固定资产变动的工作流程通知

2018-09-30

各单位、各部门:

根据学校办公用房清理工作安排,按照《行政楼办公用房分配方案》,坚持厉行节约,避免造成铺张浪费,将腾退调整出来的固定资产,学校集中收回,整体考虑,统一调配。

现将有关具体工作流程通知如下:

资产变动分为固定资产信息修改、固定资产调拨和带分体屏风办公桌拆装调整三种情况。

第一种情况:固定资产信息修改

资产信息修改是指领用人、存放地点、使用单位(部门内部)的变更,由各部门自行发送申请,部门领导审批后生效。

工作流程:

经办用户登录固定资产管理平台,点击【资产修改调拨】—【发送修改申请】

选定需要修改的资产记录,点击【发送选定的资产修改信息】 →选择并设置需要修改的内容,如果修改使用单位,新的使用单位必须是部门内部的单位,发送申请→部门资产管理员审批 →部门主管领导审批→资产管理部门执行(系统自动)。

第二种情况:固定资产调拨

固定资产调拨是指资产的使用单位进行了跨部门变更,需要调出部门、调入部门、资产管理办公室审批。进行资产调拨时,领用人、存放地点应同步调整。

工作流程:

1.腾退给学校资产管理办公室的固定资产

腾退部门经办人登录固定资产管理平台,点击【资产修改调拨】—【发送修改申请】

选定需要调拨的资产记录,点击【发送选定的资产修改申请】 →选择并设置需要修改的内容,新的使用单位是“待调剂资产库”,单位代码“61”,同时需要同步修改领用人为“资产办”、存放地点“行政楼311室”(南校区腾退资产另行通知存放地点),发送申请→腾退部门资产管理员审批 →腾退部门主管领导审批→调入单位(资产办)主管领导审批→资产管理部门(科级)审批→资产管理部门执行(系统自动)。

2.调整给学校其它部门的固定资产:

调出部门经办人登录固定资产管理平台,点击【资产修改调拨】—【发送修改申请】

选定需要修改的资产记录,点击【发送选定的资产修改申请】 →选择并设置需要修改的内容,新的使用单位是调入部门,同时需要同步修改领用人、存放地点,发送申请→调出部门资产管理员审批 →调出部门主管领导审批→调入单位资产管理员审批→调入单位主管领导审批→资产管理部门(科级)审批→资产管理部门执行(系统自动)

第三种情况:带分体屏风办公桌拆装调整

各单位涉及的带分体屏风办公桌的拆装调整,在固定资产管理平台中暂不做调整,由资产办统一整理调整。

本次办公用房清理中固定资产变动暂不受理资产报废事项。

其它未尽事项请联系资产办,联系人:赵艳丽,联系电话:4994055。

 

内蒙古大学办公用房清理处置工作

领导小组办公室

 

2014年4月3日